WFU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由地心之世界最高峰--欽博拉索山(Mt. Chimborazo) Day 1



欽博拉索(Chimborazo) 6286米  -- 位於厄瓜多爾,是由地心之世界最高峰


昨天晚上跟登山公司 Andean Adventures 接洽,談好由今天早上八點出發,價錢370美金。 這是由美國好友介紹的公司,因為本身山上的小屋就是由他們家經營,所以整體來說會比較划算。


早上八點來到登山公司,將一些用不到的用品放在這裡。


開始裝箱打包囉,一開始我還在想,怎麼這麼多人,難不成都是來服務我的,也太誇張了吧。 後來就我觀察,感覺比較像是山屋的補充用品員工,要上山順便載我一程這樣罷了。害我以為是吉利馬札羅的待遇勒。


從昨天到今天,厄瓜多爾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充滿山的國家,因為到處都是山坡,這裡的路幾乎都沒有直線的,慢慢隨著海拔的升高,一旁的山坡地也漸漸變成短草坡。偶爾一旁會看見一些放牧的人,有的放羊,有的放牛。


這是途中放我下來拍照的峽谷,看那瀑布將整個山坡切下了這麼深的縫隙。


來到欽博拉索(Chimborazo) 國家公園囉,這裡下車登記一下。


看到了! 看起來好近,也不知道為什麼山頂上蓋著一片像乾冰的雲,很有意思


來到了位於4800m的小屋(refugio Herman's carrel) ,這裡就是我要入住的地方了。


一到就請我喝一杯,古柯鹼茶(caca tea) ,原本以為喝了會有什麼很特別的效果,結果....好像就一般的茶,沒有特別的興奮,哈哈,原本以為會很嗨的說。


到了山屋之後就沒事了,因為本身這登山公司就是營業登山小屋的緣故,加上當地本身不爬山的人,很多會來這裡一窺欽博拉索,也因此他們也忙著招呼遊客,四下沒事我就開始往更高的5000米山屋出發,如上圖。


位於5000米的山屋,已經在雪線上了,人潮也較少,晃了一圈,我就開始下山了


典型的火山地形,緩緩的坡度,跟雲好像就這樣慢慢的接在一起了。


當地的觀光客,很多都會走上來看一看。

在山屋好像就沒什麼事了,我是計畫明天爬山,但....他們都是晚上開始爬,也就是說,我會變成明天晚上爬,爬到後天,也就是說我明天白天又要無聊一整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