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2018 門多薩 (Mendoza) 之阿空加瓜行前及葡萄酒莊

今天一早,,去找我之後要爬阿空加瓜的登山公司,LANKO,一方面詢問之後的一些登山事項,一方面問租借裝備上面的問題,以及申請入山許可證的步驟。



不問還好,想不到一問之下,入山許可證一張竟然要價將近美金1000,有夠誇張的,而且還要付現,差點就要爆預算了,真的是搶錢阿!!。


繳費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有左上角的那張收據,竟然要將近37000的披索,嚇死人了。

之後下一個步驟就是去了解一下租借裝備的店以及要租借哪一些裝備,想不到一切都滿簡單的,大概太常有來爬阿空加瓜的人要租裝備吧,拿起一張check list之後,把沒有的裝備打勾之後就搞定了,比想像中容易許多,頓時也放下了一顆心。

回到旅館的時侯,順口問了一下他們配合的酒莊之旅的價錢,那知道一問之下,竟然只要AR, 400,超便宜的,而且還有專車接送,只有兩個酒莊,但剛剛在路上找了間酒莊團,雖然是四個酒莊,但是要價竟然高達AR. 6600,相差超過十倍的價差,真是令咋舌,反正不會品酒的我,就先嘗嘗便宜的團囉!

第一間:  Roberto Bonfanti


來到了門口,就可以看到招牌囉


酒莊很認真的解釋關於葡萄酒的總總,但全部都是西班牙文,完全聽不懂。


葡萄們


應該是講怎麼釀之類的,真的講的很仔細,雖然我聽不懂,但可以感受到他的誠意。


酒桶


軟木塞


開始品酒囉,店家讓我們先從粉紅酒開始,味道是比較淡的


再來是紅酒,總共有兩種不同的紅酒,總之一個比一個濃。


她還會很仔細的說,怎麼看酒,怎麼聞,怎麼喝之類的,很可惜,我都只能看肢體語言...

這間的結論,酒莊很仔細的從頭開始講解,一路由葡萄到釀造到成品,很可惜的是只有西班牙文的解釋,至於酒,我實在是喝不出來,只覺得粉紅酒比較淡,比較甜,我還是習慣一些。

第二站:Dante Robino


來到大門,就可以看到酒莊的招牌,規模比上一間大


這間酒莊就有英文講解了,很是開心。

他說這酒莊在1920年的時侯是由一個義大利人所開設的,當初的製造都沿用那時候的設計,之後這酒莊的主人過世之後,由阿根廷當地一個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人買下,雖沿用了當初的設計,但他有更改一些配方方式。


特別的是,這裡有講解關於氣泡酒生產的方式,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進大鍋生成氣泡之後在分裝,而令一種是香檳的製造方式,將產氣的酵素加入瓶中之後,直接在瓶中生產氣泡,因為生產的氣泡是在瓶中,生產的速度跟量就比第一種來的少了


看到瓶口的沉澱物就是加進去的產氣酵素


又開始試喝囉,這次由紅酒開始,一樣,先淡的,再濃的


再來就是氣泡酒囉,直接請我們適合最高級的香檳,果然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因為這間的講解我很滿意,也有賣我會喝的氣泡酒,就不小心買了兩瓶捧場,這樣才台幣400左右,真是太便宜了!

這間酒莊的規模比較大,也有英文講解,比較可以吸收的下去,只可惜沒有第一間講的那麼細,還有說要怎麼喝。不過因為還有喝到氣泡酒,實在是太滿了就買個兩瓶捧場一下。不得不說,阿根廷的酒真的好便宜,應該是酒鬼們的天堂吧

第三站:忘了紀錄名字了


原本以為只有兩個酒莊,要準備回家了,那知道又到了一間,停了下來,我心中想說,不會吧,我已經有點微醺微醺了,實在不能再多喝了...


好家在,是講橄欖油的,哈哈,好險,不然再喝下去,我怕回不了飯店了


有英文的講解,講說如何過濾橄欖油的方法


當初的一些器具,不過她也說到,現在工業的發達,橄欖由碾壓到分離油出來已經用機器生產了,現在只要20到45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而且品質不變


這裡是講,如何生產橄欖油醋的方式



有小麵包可以搭配品嚐橄欖油

這間一樣有英文的講解,很是加分,好險不是再喝酒了因為有點醉了XDD,是橄欖油,也算是對我一個額外的學習獎勵。

結論

我覺得貴跟便宜的團差異之處應該是,貴的團有標示英文講解,應該代表就算酒莊不會英文,他們也有搭配翻譯的人員,另一個就是酒莊的知名度,貴的團會帶去比較有名的酒莊,喝到比較高級的酒,對於我這個喝不懂得,應該便宜的就可以應付了。 當然,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用其腳踏車的,我覺得要看天氣,這幾天Mendoza 簡直就熱瘋了,應該很難有辦法騎腳踏車,會出人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