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8年Bariloche 之 Co. Catedral(卡特德拉爾山)遊記

今天搭乘55號公車前往Catedral,在冬天這裡是一個著名的滑雪勝地,但現在是夏天,幾乎所有的纜車都停止運作了,只留下一個線路供觀光使用。
當公車停下Catedral,可以看到一條條的纜車線通往山上。


這是冬天時的滑雪路線圖,看一看之後,決定去爬爬附近的最高峰看看Punta Princesa,一方面也是唯一沒有纜車直達山頂的山頭。

夏天開放的纜車路線是圖中最左邊的那一條,至於能不能用腳走的上去,答案是可以的,我就是用走的上去的!購!


看準山頭,自己找喜歡的路上去就對了,反正這邊完全沒人管的樣子,想怎麼走就怎麼走。


夏天的時侯,沿途有不少這種紫色的花


慢慢的有一些展望了,可以看到山下遠方的Bariloche 跟後方的湖泊


沿著滑雪到慢慢的上升,漸漸的離開了森林線,變成光禿禿的山頭



沿途隨拍,因為一路跟著滑雪道前進,倒也不是很陡,就像踢林道一樣的感覺,一直反覆的之字形上升。


隨著高度的上升,路邊開始可以看到積雪了,山頂也越來越近了。


老實說,我踢了大老遠的路上來,看到大部分的人都輕輕鬆鬆的搭纜車上來,心裡好不平衡呀!


展望越來越好了


上主稜了,前方中間的尖尖岩石峰就是最高峰了,購!。


靠近山頂很多奇岩異石呀!


登頂囉,剛好有個阿根廷小伙子也跑上來,可以幫我拍照,真好~

來看看山頂上的美照囉~


可以看到Co. Tronador


回首來時路,跟漂亮的湖區


一同上來的阿根廷小伙子


另一方向可以看到充滿岩石風格的山峰。

這山頂的展望真的好,可以看到周遭不同的風景,有雪山,有岩峰,有湖泊,很值得一看。

稍作休息之後,就繼續下山囉,因為我是用踢下去的,真的有累,一直的之字形走到都快吐了,所幸,我才一下山,公車就來來,完美的無縫接軌,為今天的Co. Catedral 劃下完美的句點。


今天總里程數約15公里,因為我一開始忘了按碼錶了,爬升高度約1050公尺,時間約五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