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18 年,阿空加瓜後的慶功及酒莊之旅

下山的第一天,跟著隊上的一對外國夫妻,一同前往Wine Tours ,沒想到!我又來到了Dente Robino了!
不過,這次的解說員帶我們參觀的又是不一樣的場地,看來上次有偷藏一手喔,不過就解說來說的風格來說,我比較喜歡上一個



這間品酒室上次也沒看到


這次!總算有聽到用英文聽到如何品酒的步驟了!開心!

首先,先看酒的顏色,可以斜45度看,背景用手或是白紙都可以,另外就是把酒拿高。 但老實說....我看不太出來...差別在哪裡....

再來,聞酒味,這是未經過醒酒步驟時味道
再來,搖搖酒杯醒酒
再來,再聞聞醒酒後的味道
同時,也可以看酒液掛杯的情形,不過至於怎麼個掛法比較好,我就有點不懂了。

但....我又在這間拜了一瓶氣泡酒,哈哈

第二間:Cavas De Don Arturo


這是比較小的一間家庭式酒莊,不過一樣有英文介紹!不錯不錯


葡萄未成熟


話說,這解說員的表情實在有夠豐富的,講的滿好的


以前這些大酒桶的木材都是從法國運來的,不過現在已經沒在用了,現在是用比較小的桶子裝了。


再來就是紅酒的試喝了,一路有讓我們喝到950的高級酒喔~但...我竟然覺得200的比較好喝.....真的是.....

最後,一樣是有一間橄欖油場



由於我對橄欖油沒有很大的興趣,總之就最後是橄欖油配麵包吃這樣

最後補充一下聽到的小知識,在Mendoza 這個區域,第一主要的經濟是石油,再來才是紅酒跟橄欖油。

今天的晚上,高山嚮導又有找我們吃飯,真是受不了阿根廷式的晚餐,竟然約我們九點集合,到了餐廳,點好菜都快11點了....等吃完晚餐都半夜1.2點了,有夠累的....

決定了!我還是衝一發,去厄瓜多爬山好了,不然這太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