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8年Bariloche 之 Nahuel Huapi 國家公園遊記

今天搭車前往Nahuel Huapi國家公園,一方面去看看Cerro tronador 的山貌。


一早八點半在CAB (club atino bariloche) 的門口前等待接駁巴士,沒想到一對人都是背大背包的,只有我跟一個阿根廷人是小背包要當天來回的。

上了巴士之後,一開始會走在好走的公路上面,約30-40分鐘之後,會轉入石子路,沒多久就是國家公園入口,一人AR, 350。


過了入口之後才是真正開車的開始,自此之後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而且一路都是石頭路的顛簸,最後,到達今天的終點,Pampa Linda,,後方雪白的山就是Cerro tronador。


後方的雪山就是Cerro Tronador。

由於本身沒什麼計劃,就跟那個同車的阿根廷人,四處看一下,順便了解一下當地小景點。



走一公里左右,可以看到左邊有一條岔路,立馬發現左上角有一條30分鐘的景點,就讓我們去瞧瞧吧!Saltillo de las Nalcas!


從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見Cerro Tronador,想不到這山的冰河很厚的勒。


隨拍


一路上還會經過一片片枯掉的劍竹,很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看到囉,原來是個瀑布呀!水量雖不大,但滿有趣的,呈現一水柱灌入的樣子,拿來做SPA應該很爽。



瀑布隨拍,算是小巧的景點。



路上隨拍,繼續往路上更深處前進囉,往裡頭的湖邊出發!


到囉!
一開始的時侯,我想說這冰河也太醜了吧,怎麼這麼髒,想不到不久後我就看到一個牌子在介紹。


原來這是所謂的黑冰川呀!行成的原因是因為火山噴發所帶來大小不一的石頭,也就是火山灰,參入了冰河形成的過程當中,使得冰河被染上了顏色,變成黑色的。


更近一點


放大來看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原本的白色冰川,算是很特別的黑冰川。

黑冰川逛完之後,就前往公路的盡頭,Cerro tronador的底下


Base del Cerro tronador


來到這裡,因為到了山腳下,所以山頭是看不到的,但是從這裡可以看前方的陗壁,一旁的解說牌有說明原因,但我看不懂...


這片崩壁給我的感覺不錯,配上冰河融化所所行成的瀑布,也算是賞心悅目。


今天距離也滿遠的,這一走也快要20公里了,不過我是都一直在走車道,也有旅行團是直接搭車進到裡面,至於價格我就不清楚了,對我來說,走點路運動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