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世界的盡頭--烏斯懷亞(Ushuaia)

火地島的烏斯懷亞,有著世界的盡頭的美名,是全球中最南邊的城市,當然,盡頭中還是有盡頭的,最南邊的鄉鎮的話,有一個更小的城鎮,智利的Puerto Williams。不過就各種生活便利以及城市發展結構來說,烏斯懷亞實在是出名太多,也完善太多了,也因為大部分還是認烏斯懷亞為全球最南邊的城市。
.
我一開始來到這的時侯給自己幾個目標

1.  由國家公園中,最南邊的郵局寄出世界盡頭的明信片

2.  逛監獄博物館

3.  坐船去比格爾海狹(Canal Beagle)看企鵝

4.  吃帝王蟹

後來因為天氣關係,又多住了一天,也順便加碼了一個景點,Laguna Esmeralda。

這篇就收入關於烏斯懷亞市區相關的訊息。

市區


烏斯懷亞招牌


沿著海岸走可以看到一艘擱淺的船,滿搶眼的,很難不對他按下快門。 後方為一超大的豪華郵輪。


這邊也有一個Evita的紀念建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裡就是了。


港邊很多這種小屋,分別是不同的船公司,可以詢問一下要坐船的行程,而我比格爾海狹的船公司就是左邊這間,Rumbo sur。

而城市中,主要的街道就一條( Av San Martin) ,幾乎所有吃的餐廳除了在海邊的那條路,其他的就在那條了。

監獄博物館

說到監獄,烏斯懷亞的發展可是跟監獄牢牢相關的,因為當初有些犯人,就是被丟到火地島這裡,一邊開發此地,一邊服刑,而這博物館就是依以前留下的建築物所改建的。


入口前可以看到這個銅雕,描述著以前犯人們生活的樣子。

之後就是入博物館了,不好意思,我忘了多少錢了,總之,這邊博物館的票有個好處,因為這博物館實在有點大,所以24小時內,可以讓你離館再回來,要記得離館要給蓋章喔。每天也有固定時間有西班牙文的導覽。

基本上這博物館分好幾個部分,圍繞在以下幾個主題。


一開始,主要的展區是講解人們怎麼橫越這合恩角的,講述很多的歷史,也解釋說到為什麼合恩角會有海上墓場的稱號。




接下來,就會舉這邊當初所關的犯人的事蹟做一些講解,讓我們可以對當初所關的人有點了解,跟當初時代接軌一下。

如果順著樓梯往上,會進而開始介紹世界各國的監獄、還有一些房間介紹犯人如何用不同的方式,以監獄的東西做成攻擊的武器,還滿有去了。

接下來還有南極區,介紹整個南極探險的歷史,其中一個我比較有印象的是,Dr. Otto當初被困在南極,他們用當地的石頭建成小屋,爲了要度過冬天,殺了700隻的企鵝當食物,這應該是史上吃過最多企鵝的人了吧。

另外一個我滿有興趣的就是極光了


一般我們都很好奇,到底這邊有沒有極光,這邊還真的有解釋,重點是,真的有!只是到底要去哪裡,或是如何欣賞到極光,我就沒有詳細研究了,總之,以後如果有人問說南半球有沒有極光,答案是,有的!!

最後,還有一些區域是講企鵝、講動物之類的。更厲害的還有美術區,放跟這邊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藝術品,倒是也滿神奇的。

吃帝王蟹

這幾乎是來到烏斯懷亞沒個人必做的事了,而網路上有名的老船長,現在幾乎是韓國人的最愛,幾乎七點一到就整團進去包場了....很誇張,最好提前至少十五分鐘去等,如果很多人的話。我第一七點多一點去,就跟我說要等一個多小時,第二天去,說被吃光了沒貨,第三天去,說天氣不好一樣沒貨,直到我第五天去才有,一怒之下,我六點半就到了,搶了第一個客人,一人怒吃整隻的帝王蟹,總算心滿意足了。


老板拿起新鮮的帝王蟹


跟他好好拍張照,我可是等了好幾天才吃到你的,哈哈哈


上桌囉!開動!


結束,滿足了,哈哈,可以不抱遺憾的離開烏斯懷亞了!

烏斯懷亞,真的是很值得一玩的城市,在這邊的生活雖然物價比較高一點,但是整體海港的氣息非常的濃厚,同時有著南極探險的熱血氣氛,配合上周邊的大自然環境,給人的感覺非常的舒服,是一個我會想再照訪的城市。